English

新疆军区建起“万里边防文化长廊”

2000-01-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郑清风胥金章)被誉为“精神文明万里长城”的新疆军区“万里边防文化长廊”工程,在经过7年的开展实施后,如今已发挥出巨大的综合效应:偏远艰苦的雪山哨卡吸引力大增,官兵文化素质得到全面提高,促进了部队的整体建设和边疆的稳定发展。

自1992年起,新疆军区将文化建设工程与全国万里边境文化长廊建设总体规划接轨,全疆100%的边防团队建起了集学习、教育、娱乐为一体的多功能“文化活动中心”,100%的边防一线连队建起了制式的俱乐部、荣誉室和其它文化、体育活动场地,并全部配齐了电视、录像等电器设备,连队图书室藏书均达到1200册以上,使边防文化走出了“内容单调、形式单一”的窘境,形成了边防处处有文化、时时有文化的新格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